汤勺

秩序邪恶(´-ι_-`)

??

    我喜欢过一位女孩,或者说现在也喜欢着她。

    她与我处在同个班级,跟班上众多活泼开朗的女生相比,她显的极不合群。总是默不做声地窝在自己的座位上,四周喧嚣的环境好似打扰不到她。她握着手中的水性笔,抱着怀中的本子,便能在椅子上坐一整天,并且乐于如此。她是个算不上纤瘦的女孩,脸上、手上的软肉丝毫不少。

    平日里摆着张面无表情的脸,现得凶巴巴,极少对他人露出微笑,除了在没人注意那处角落,并且正沉浸于属于她自己的世界时,才会偷偷地露出带有两个梨涡的小小微笑。

    她的成绩根本算不上好,而且极为偏科,语文与数学之间的分数差高达一个令人砸舌的地步,更是在众人面前被老师嘲讽为“奇葩”,我担心她会难过,便小心翼翼地回头望去。没想到她却一脸毫不在意,自顾自的在本子上专心专意的乱涂乱画。望着她那幅心大的模样,我不自觉轻笑出声,又在精神敏感某人快察觉之时,迅速回头装做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    那个女孩成绩不佳,体育也不理想,跑步时最后几个姑娘里肯定少不了她,她常常为此感到不悦,跑完后总是挂着张苦瓜脸。闷闷不乐的坐在角落亭子里,时不时与坐在身旁的姑娘闲聊几句,就这么体育课便在她们的话语中悄然结束。

    她最爱发呆,低垂着眼眸,紧抿着嘴唇,一言不发的注视某处,好似那有何等的惜世珍宝般,就如此静静地看向她。她有一头顽皮的卷毛,微卷的发丝常常翘起,不过两节课,柔顺的头发便会变得杂乱,这点可谓苦极了她,但在好友的帮助下,一会儿就重新变回柔顺的模样,那时,她总轻声哼唱着不知名的小调,看着手里的新书,等待头发的整齐回归。

    她說起自己喜歡東西時,肉乎乎的臉頰總是會染上緋紅,深褐色的眼眸闪辉着星光,平日紧抿的嘴角,也会不自覺的向上翹起,嘴巴不停上下张合,诉说出自己喜爱之情,一副品尝到人間美味的驚喜模樣,可谓是万分可爱了。

    她难过时,就如同发呆一般,默不做声的坐在位子上,抱着写满文字和注满心血的黑皮本,半眯着眼眸,暗黑流雾在眼底会聚,夕阳打在她平静的脸颊,明暗相汇,难以捉摸。她忽地望来,眼眸空无一物,宛如宇宙中的深邃黑洞,令人心生寒意,我连忙将视线转移,再次抬起头时,她己低头沉思,将我彻底无视。

    我不知我为何如此欢喜于她,可能是爱乌及乌吧...

评论

热度(6)